從名古屋要到合掌村,除了昇龍巴士

還有可以上kkday訂購一日巴士以外,就租車最自在方便了

在合掌村遇到幾個台灣人,聊一聊發現她們還要提早去排隊搭車

就慶幸自己選擇租車的方式

 

首先在日本租車有一個很便宜的方案

叫做CEP,翻譯成中日本高速公路PASS

搭配NEP的話,就可以用相當便宜的價格通行高速公路

NEXCO網頁上有寫道,例如我們租三天車子,走到白川鄉,然後往平湯駐車場到上高地,然後到松本

再從松本回來,只要6000+1500的通行費

雖然網頁上寫說要打電話聯繫

但是個人聯繫過Times, Nippon的經驗,其實都可以透過英文信件的方式預約

Orix的話居然連有這活動都不知道有

 

查詢通行費用的網站查詢,光是從名古屋到白川村的通行費用就要4880了,還是要用CEP+NEP會比較划算

 

這是第三次在日本開車了,其實從名古屋很快就可以上高速公路,然後一路上到白川村都有高速公路

一路上不斷的追越,其實很爽

只是過了岐阜之後,只剩下一條道,偶爾才遇到追越車道或是慢速車道

讓我突然很想要唱起天團5566的神曲,我難過

 

我這是租的Nippon Rent A Car大概是最接近栄駅的租車公司,不然都要跑去名古屋駅

租用的是馬自達2,剛取車的時候嚇到我了,滿油的情況下,居然可以開71x公里

 

先說說對Nippon Rent A Car的心得

他們價格相對來說,算是比較貴的,其他的公司都有不同的折扣

雖然日本網頁上面有註冊帳號85%的折扣,但是必須要搭配SRM卡

而註冊資訊如果沒有提供日本當地的駕照號碼以及住所,SRM卡是不會寄送的喔

 

不過雖然貴,但是他們的服務真的不錯

英文發信去要求嬰兒座椅、多國語言導航、CEP/NEP他們的回信都很快

而且英文程度很好

另外之前Times的經驗,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是外國旅客嗎,提供我們的車子是刮傷很多的

而且嬰兒座椅size不合蹅史古

而Nippon的嬰兒座椅很適合蹅史古,不會太大,還會在安裝前問我們要裝哪一邊

(台灣的租車公司則是直接丟安全座椅說他們不會裝...,而且很髒)

 

在日本租車真的可以學到很多、看到很多

例如在岐阜之後的自行車道,其實都很窄,台灣的道路寬多了

我必須全程都抓緊方向盤,而且速限70我開到90還被後面閃大燈=.=

 

在紅綠燈的時候會發現,機車不會往前鑽

車子壅塞的時候,後面的車子看前面在走才會走

不會去卡到行人穿越的斑馬線,如果不小心超過,還會倒退

 

其實如果克服了右駕的不習慣,租車在日本真的是不錯的旅遊方式

而且由於他們的車省油,我開57x公里,油錢11xx台幣,其實跟台灣的開車差不多油錢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密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